【蘋果日報-瑩記專訪】 乾濕筆幫CCD起漬 睇筆弧度可免刮花

除塵工序只能去除表面的塵埃,但由於香港天氣潮濕,很多污垢還會黏附在相機感光元件之上。解決方法,是要使用專業的抹感光元件工具-「濕乾抹筆」,才能為感光元件起漬。

基本要先濕筆起漬,再以乾筆將污漬及多餘水份帶走。濕乾抹筆的用法是以順時針的方法,由上而下、從左至右,盡量把污漬推向中心部份,再以筆抹走,如果將污垢推向感光元件邊位,就有可能走進機身內部了。
另外,運筆的力度非常重要,而且一般說明書內都沒有教授。力度大概是要令濕乾抹筆的筆頭位置,出現微彎的情況,留意力度過大,有可能刮花感光元件。

查詢:瑩記(深水埗鴨寮街162號地舖)

記者:朱崇德 攝影:潘志恒

轉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tech/art/20150806/19244346

4th Sep 2015

最新介紹

  • Insta360 X4 現貨到了

    Insta360 X4 現貨到了

    360度相機有一大批忠實粉絲。儘管GoPro和Ricoh等公司繼續在這個領域摸索,但Insta360卻是這個領域的霸主。直到今天,X3一直是最終極的360相機,具有許多功能和拍攝模式,相對易於使用。I …
    17th Apr 2024 KC
  • DJI RS 4 / RS 4 Pro 有現貨喇!!

    DJI RS 4 / RS 4 Pro 有現貨喇!!

    DJI RS 4 Pro 系列DJI RS 4 Pro 的推出,為無反相機攝影師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便利與靈活性。這款輕巧的相機穩定器僅重約2.74磅,但卻能承載高達10磅的重量,完美支持各種輕巧的相機搭 …
    10th Apr 2024 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