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瑩記專訪】CCD吸塵機使用秘技 清潔距離睇倒影

單反相機係好用,不過機身始終不是密封式設計,始終有機會入塵,以往好多師兄的做法,都是用高壓氣體,將塵埃吹走!求教於瑩記負責人阿Mark:「其實用吹氣的方法,最大的弊處是不能將機內的塵埃帶走,雖然暫時吹走了,不過亦有機會因機身震動,而重新跌在感光元件之上;而且這種吹氣的方法,亦有可能做成塵埃在機件的夾縫間積聚,日積月累下來,有可能影響到相機的正常運作。」

GREEN CLEAN剛新到了一款Mini Vacuum Sensor Cleaner Traveller-Kit($438),專用的平頭形吸嘴,可以很方便地清潔感光元件。「使用的重點,是要看這個平頭形的吸嘴,在感光元件上所形成的倒影;太遠了?會見到全個吸嘴的倒影,這時的吸力會表現不足;太近了?你就會看不見吸嘴的倒影,這時有機會刮花感光元件。說得很玄嗎?還是看片吧!」
其實吸塵只是最初步的清潔方法,續後還要用濕筆及乾筆清理一些頑固的污垢,想知其中的技巧?下周三還有一輯「CCD清潔秘技」呢!

查詢:瑩記(深水埗鴨寮街162號地舖)

記者:朱崇德 
攝影:潘志恒 

轉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

31st Aug 2015

最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