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 百諾iFoto系列腳架套裝首發評測

百諾iFoto系列腳架套裝首發評測

  國內知名相機附件生產廠商——百諾日前發布iFoto系列腳架,用於補足中低端腳架產品線。iFoto系列主打高性價比,為追求極致性價比的用戶帶來更多的選擇。

  iFoto系列包括iF18、iF28腳架套裝,腳架部分均使用鋁合金加鎂合金材料,同時均具備可反折與中軸可倒置的優點,套裝內搭配新型iF 雲台,擁有雙保險鎖緊專利功能。規格方面iFoto系列腳架已達到中端水平,但官方給出的售價卻出乎小編意料,極高性價比以及似曾相識的外形讓人想起百諾同規格的另一個腳架系列——鎂合金旅行天使II,小編也藉此評測對兩個系列進行簡單對比。

  iF28

  兩款腳架雖都主打性價比,但兩者鑑於規格也有各自的定位。iF28自重2.19kg,最大管徑28.6mm,不升中軸最大高度1350mm,承重達到了14kg,在IFoto系列中屬專業穩定的進階款;而iF18則小巧些許,自重1.82kg,最大管徑25.3 mm,承重10kg,反折長度450mm,相較於iF28的465mm確實輕便小巧。

  iF18、iF28規格對比(圖片來源於百諾官網)

  支持腳管反折功能

  腳架:

  iF18、iF28腳架定位中端,法蘭盤部分選用輕量耐用的鎂合金鑄造;腳管部分則使用相較碳纖維更為經濟的鋁合金,這種腳架原料搭配可以說是市面上性價比最高的選擇了。此外,百諾還為腳架的法蘭盤與腳管部分進行陽極氧化處理,及高溫耐腐蝕烤漆工藝處理,增強腳架的抗撞擊和耐腐蝕能力。

  腳管角度鎖採用推拉式設計

  中軸以及腳管鎖均使用新型的四線牙腳管鎖緊繫統,鎖緊圈與連接套的配合面更長,使得鬆開與鎖緊更加便攜,鎖緊力也相應提高10%。小編在使用過程也對腳管鎖印象頗深,單手已可進行鎖緊鬆開操作,且鎖緊力令人滿意。

  腳管部分除了使用新型鎖緊繫統外,還加入了新設計的腳管防塵技術:在鎖緊套外多配置了一個防砂帽,除了防塵,在伸長縮短腳管時還起到清潔作用。

  隨包裝附送的金屬腳釘,可替換原有的橡膠腳墊,讓腳架在沙地上也擁有較強的抓地力。

  替換金屬腳釘後可插入沙地增加抓地力

  腳架還擁有中軸倒置功能,通過簡單拆解即可完成倒置,進行低角度拍攝。

  中軸倒置演示

  雲台:

  iFoto系列腳架標配iF系列雲台,雲台設計上多處借鑒百諾人氣雲台——B系列雲台,擁有雙保險鎖緊、阻尼調節、360°全景拍攝等功能,適配PU60快裝板。

  iF18(左)、iF28球型雲台

  快裝板安裝採用雙重鎖緊的形式,旋轉旋鈕至無法轉動,需要拔出旋鈕繼續旋轉才可完全解鎖快裝板。

  規格上IF18、iF28雲台約相當於B1、B2雲台

  價格:

  而在大家最關心的價格方面, iF18/iF28性價比已突破天際。

  總結:

  綜上所述,iFoto系列確實在性價比方面做到極致,假如你需要一支全方面滿足日常拍攝的入門級腳架,那麼iFoto系列會是很好的選擇。撇開規格參數不談,iFoto系列腳架確實滿足了小編在試用過程中的各種需求, iFoto系列腳架可謂百諾腳架入門性價比首選,近期也將於無忌購首發出售,敬請關注!

17th Apr 2015

最新介紹

  • Insta360 X4 現貨到了

    Insta360 X4 現貨到了

    360度相機有一大批忠實粉絲。儘管GoPro和Ricoh等公司繼續在這個領域摸索,但Insta360卻是這個領域的霸主。直到今天,X3一直是最終極的360相機,具有許多功能和拍攝模式,相對易於使用。I …
    17th Apr 2024 KC
  • DJI RS 4 / RS 4 Pro 有現貨喇!!

    DJI RS 4 / RS 4 Pro 有現貨喇!!

    DJI RS 4 Pro 系列DJI RS 4 Pro 的推出,為無反相機攝影師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便利與靈活性。這款輕巧的相機穩定器僅重約2.74磅,但卻能承載高達10磅的重量,完美支持各種輕巧的相機搭 …
    10th Apr 2024 KC